回服務資訊公告

天主教輔仁大學106年暑假學生校外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宣導

2017-06-23• 最新消息

天主教輔仁大學106年暑假學生校外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宣導
 
暑假為校外活動的高峰期,舉凡打工、出遊、登山踏青、辦理營對等等,皆需注意安全。為了減少意外發生,並加強學生安全意識,特整理表格(如下圖)宣導之。
 

活動類型 注意事項
室內活動 圖書館、電影院、百貨公司賣場、KTV、MTV、室內演唱會、室內團體活動等 1.     熟悉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
2.     熟習相關消防(逃生)器材
戶外活動 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 1.     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
2.     做好行前裝備檢查
3.     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
4.     勿至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
5.     天候狀況不佳時,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
6.     發生閃電雷鳴時,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鐵欄杆、高大廣告牌等建築物,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並且應停止游泳、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
戶外活動 營隊活動 以教育目的為優先考量,並善盡輔導責任,引導學生正向發展,且相關活動應維護學生學習權、受教權、身體自主權、人格發展權及人身安全,並應避免性別偏見或性別歧視,俾增進學生之健全人格發展,共同營造友善校園。
 
另因近日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請同學接到任何電話、訊息、郵件時,若有涉及金錢,務必謹慎,若需大筆金額操作,務必冷靜思考、再三求證,勿在慌張或急迫的狀態下做出決定,以免得不償失。
若需求證是否為詐騙,可透過查詢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公告資訊(網址http://www.165.gov.tw/index.aspx),或加入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LINE官網下載最新詐騙手法,以避免受騙上當。
附上近日詐騙新聞兩則:
辦理門號詐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620/949022.htm
電話詐騙(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538131
提供給同學做為借鏡,並互相提醒勿輕信詐騙訊息。
 
 
 
祝福各位輔大學生都有個平安而美好的暑假
 
 
 
 
 
                                                               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  敬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