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課指組

「2020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2020-06-23

主 旨: 轉發「2020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競賽活動簡章,敬邀貴校協助宣傳及鼓勵青年學子一同參與,承蒙協助,無勝感荷。 
 
  說 明:    
  一、 辦理目的: 
     1.與史丹福長壽中心(Stnaford Center on Longevity)合作,將設計競賽引入亞洲區。參與亞洲區大賽並獲得優勝之團隊,將可獲得高達1500元美金(約新台幣45000元)補助,並於隔年前往史丹福大學參與全球大發現場活動。其他亞洲區初選入圍團隊則可享有培力輔導及後續場域實踐、宣廣曝光資源,獲得國內外豐富產業經驗之業師輔導、銀世代使用者親身經驗回饋,並提供英文簡報及提案技巧輔導機制,協助青年學子閉創長壽創新方案的實踐道路。 
     2.2020年的競賽主題為「疫後曙光,設計新世界(After the Pandemic:Designing the Next Version of Our World)」,期待邀請各個領域的青年學子為疫情大流行之後的新世界設計更多創新的解決方案,可能是產品、服務或是計畫,並進一步思考這些解決方案如何影響在不同人生階段與狀態的人們,並創造更加永續、健康與快樂的生活。 
     3.亞洲區大賽期待為台灣青年學子、熟齡者、及實務工作者搭建共同參與設計百歲人生創新方案的平台,連結青年學子的創新動能和銀髮服務組織代表的實務經驗,同時帶入熟齡者參與設計驗證的過程,讓熟世代帶領新世代,匯聚多元新創力,一起豐富美好的高齡、長壽未來。 
  二、 主辦單位:銀享全球股份有限公司siIver Linings Global 
  三、 策略夥伴:台灣人壽Taiwan Life Insurance Co.,Ltd. 
  四、 協辦單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Hondao Senior Citizen's Welfare Foundation 
  五、 辦理時間: 
     1.初選報名:即日起至2020/10/05(一) 
     2.公告初選入圍團隊:2020/10/15(四) 
     3.入圍團隊輔導培訓:10月中旬至12月初 
     4.決賽暨頒獎典禮:2020/12/05(六) 
  六、 相關細節詳見簡章或至「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網站」查詢https://lihi3.com/1189I/doc,敬請貴校協助公告宣傳,承蒙協助,無勝感荷。 
  七、 活動窗口承辦人:銀享全球陳小姐(0906-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