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課指組

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提案簡章

2019-03-12

主 旨: 檢送本署「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提案簡章」乙份,請協助轉知貴校學生踴躍參與,並廣為宣導,請查照。 
  說 明:    
  一、 為了讓更多關心社區、社會議題之青年有機會深入在地,將自己的觀點、專長、創意與熱情轉化為實際參與,爰訂定旨揭計畫,鼓勵青年組成團隊,針對自己家鄉、生長土地及關心的社區,提出行動計畫,投入在地發展與活化,為社區帶來新的改變。 
  二、 本計畫即日起至4月26日止辦理計畫徵件事宜,提案申請分為Actor組及Changemaker組2種提案,說明如下: 
     (一)參加資格: 
     1、Actor提案:由2至5名本國籍18至35歲青年組成之團隊;其中社會青年所占比例須為2分之1以上。提案者尚無行動經驗或所提計畫提案經驗值於2年內者。鼓勵關心在地事務之青年,將想像化為實際行動,嘗試改善社區問題。 
     2、Changemaker提案:由2至5名本國籍18至35歲青年組成之團隊;其中社會青年所占比例須為3分之2以上。提案者已具備在地行動經驗,或以非營利組織、商號、公司等其他依法立案之組織或團體在地行動者。鼓勵具一定行動歷練之青年,持續深入在地耕耘。 
     (二)提案方式:採線上提案(網址: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三)獎勵及名額: 
     1、行動金獎勵:Actor及Changemaker提案依審查結果,預計各核定15-20組青年團隊,並給予行動金(獎金),Actor提案每隊至多可獲得15萬元行動金;Changemaker提案每隊至多可獲得25萬元行動金。 
     2、績優團隊評比:行動團隊於行動後經後續評選,並成為績優團隊者,另行頒給獎狀及獎金,Actor提案每隊獎金至多10萬元、Changemaker提案每隊獎金至多20萬元,預計各頒發5組績優團隊。 
  三、 本計畫相關訊息業已刊登於本署網站(網址:www.yda.gov.tw)及計畫網站(網址:https://act.ydachangemaker.tw),請協助轉知貴校師生,並協助將活動訊息刊登至貴單位相關網站,廣為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