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課指組

思沙龍「星空仰望共此時-從黑洞研究看兩岸的科學投入」

2022-09-13

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推出思沙龍「星空仰望共此時-從黑洞研究看兩岸的科學投入」活動
    
一、基金會為了拓展青年人的國際視野,策劃「思沙龍」系列活動,深度探討全球人類社群的種種成就和問題。自2005年創會以來,已舉辦了超過100場思沙龍,針對拉美、伊斯蘭、中亞、world Bank&IMF、非洲、緬甸、愛爾蘭、南斯拉夫、中國等議題進行討論。
二、2022年思沙龍以「中國,細微觀察」為主題,探一黨專制的中國,有什麼細微而複雜的內在結構?本系列沙龍期能培育青年學子跨領域學習與國際化視野,以及新世代公民資訊素養。 
三、本系列第五場,將於9月17日(六)邀請天文學家陳明堂以「星空仰望共此時-從黑洞研究看兩岸的科學投入」為題,從2018黑洞望遠鏡的重大突破談起,探討基礎科學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兩岸基礎科學教育的發展概況。活動時間為下午兩點,地點在華山中三館拱廳舉辦。 
四、本活動屬公益性質,詳情請上本會官網www.civictaipei.org或電洽02-3322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