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學務處對有關2023.04.25校園吸菸事件的回應

2023-04-25• 最新消息

學務處對有關2023.04.25校園吸菸事件的回應
 
有關學生於校園吸菸而肇生的新聞事件,學務處接獲上述訊息後,立即研擬相關處置作為分別如下:

  1. 目前已透過各種管道尋找雙方當事人,在瞭解及釐清事件的始末後,做出妥適的協助與輔導。
  2. 重新檢討及運用各種方式強化宣導「大專校院校園全面禁菸」的政策,同時檢視現行「戒菸輔導天使」執行作為及區域,以擴大規勸範圍,預防及避免類案衝突再次發生。
  3. 利用各種集會場合,向全校教職員工生宣導,若於校園內發現任何違反禁菸行為,均應發揮道德勇氣,予以規勸、制止及舉發,過程中請保持理性,勿與行為人發生衝突,並請立即通知學務處相關單位協處。
  4. 感謝學生會與同學們的主動關心及提出相關的建議,學務處將持續為全校師生服務,共同邁向友善校園而努力。

附件下載